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西夏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2022-04-15 19:12:2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4月15日,西夏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性文件精神和自治区、银川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西夏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西夏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西夏区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的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坚决做好中央和区市党委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巡察“回头看”、政府采购、环保督察等各项工作为抓手,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要明确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任务。要打好农村党建“一抓两整”(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三年创建行动收官战,力争年底85%以上的行政村创建为党建工作示范村。要持续深化“四优四提”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积极争创市级社区党组织和小区党支部“双百”示范党组织。要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建设,探索加强新业态新群体和行业协会商会等非公企业和社会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制度、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制的落实,统筹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构建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格局新态势。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经常性开展工作指导,共同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党组织要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把党建工作嵌入到中心工作大局中,推动党建与发展同抓互促。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夯实基础工作,让每个党组织成为一座战斗堡垒,每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